池塘里的小跳蛙

一切从心

[OhmFluke]所谓救赎――第三章

*黑道大佬ohm×体弱多病fluke


第三章


Earth伸手探了一下Fluke的额头,这高烧总算是退下去了。他松了口气,对身后站着的Kao说:“你骗我。”


Kao稍微侧了侧头,表示疑惑。


Earth继续道:“是你说,Ohm不会伤害Fluke,我才同意让他继续留在这里的,可现在呢?”


“那是个意外。”这个理由太烂了,但确是事实。


“这样也算意外?我不管,我去找Ohm谈。”


Kao伸手拦住马上要跨出房门的Earth,“再信我一次。”眼里满是恳求。


Earth抬头对上Kao的眼睛,良久,他认命地低下头,说:“最后一次。”


Fluke这次病得很厉害,高烧退了又起,反反复复,就这样迷迷糊糊了三天,才算是彻底稳定下来。


Saya姨每晚都会来Fluke房间查看两到三次,以防Fluke病情反复。再一次确定Fluke退烧后,Saya姨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。她用毛巾轻柔地擦去Fluke脸上些微汗珠,就拢拢衣服回房睡觉去了。


因此她并没有看到,她走后随即亮起的,Fluke的手机屏幕。


依旧是来自Alex的信息:我们以后不要联系了,我不会再去找你,你也不要来找我......Fluke,对不起。


Fluke清醒过来时已经又过去了一天。Ohm每天都会来看Fluke,但不是被拒之门外,就是连对话都没有。


通常是Ohm问问题,Fluke点头或摇头,如果有复杂到一定要说话的问题,都会由Saya阿姨给Fluke代言。


Ohm有空就会从外面带些好吃的回来,亲自端到Fluke床前,然而Fluke依然倔强的只吃Saya阿姨做给他的饭。


大概是真的很愧疚,这次的Ohm难得没有发脾气,只是无奈地摇摇头,在确定Fluke无大碍后,默默离开。


“今天气色不错。”Kao自己搬了椅子坐在Fluke床边,说是来看Fluke的。


Fluke几乎没什么机会单独跟Kao这样聊天,通常Fluke见到他时,他都是跟在Ohm身后。


“有什么事情就说吧,我喜欢直接一点。”Fluke淡淡道。


“好。”Kao笑笑,他没想到Fluke会是这样的反应。“你觉得Ohm为什么留你到现在也不肯换掉你。要知道,以你的身体素质,交易的时候他还要分神保护你,对他来讲是弊大于利的。”


“这种事情,你当然要问他,我怎么知道。”Fluke端起杯子喝下一口水。


“Fluke,你是聪明的孩子,不要自欺欺人。”Kao一直那样淡淡笑着,Fluke甚至没有办法从他的面部表情判断出他的情绪。


Fluke握着杯子的手紧了紧,其实他心里一直有这样的疑问,也从Ohm的言谈举止中判断出一些答案,但是他不敢承认。


“你有没有发现,他每次惩罚你,总会在你提出离开或有离开的想法的时候。每次他不给你饭吃,Saya姨就会端着你最喜欢吃的去找你。还有每一次你出问题,最早发现的总是他。”Kao说了一长串,Fluke一声都没吭,他知道,Fluke在逃避。“他喜欢你,你知道吧。”


“喜欢?是这样的吗?”Fluke想起很多个黑漆漆的寒夜。


“对你不是,对他是。”窗户开着,吹进一丝微风,桌上的花在风中颤动两下,一片花瓣飘飘然落在Kao的手指边。


“把话说清楚。”Fluke最讨厌Kao的一点就是,跟Kao说话,总是像在猜迷题。


“你们都是无父无母的孩子,没有亲人朋友在身边的感受,你最清楚。Fluke,你很幸运遇到了老先生,他愿意抚养你,但Ohm就没有这份幸运了。”


回忆一下子被拉回到8岁那年,在失去父母两年后,Fluke终于遇到一位愿意给他一个新家的老先生,而这位老先生的身份,是军火商。


也是在这里,他遇到了Ohm,一个孤苦无依投奔黑道的男孩。


“没有人告诉他,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,也没有人教给他,喜欢应该如何去做。他的经历告诉他,想要留下一个人,就只有把他锁在身边,这是他在无数个战场厮杀过后产生的本能。”


“本能?伤害一个人的本能吗?”Fluke眼神坚定看向Kao。


Kao轻叹一口气,身体后靠在椅背上,悠然开口:“Fluke,你还记得他身中数十刀把你从人堆里救出来的那天吗?”


那是Fluke的父亲去世那天,也就是Natouch家族败落的那天,所有的仇家围堵在Fluke家门口,没有了父亲的庇佑,Fluke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。


他记得那些人疯了一般挥着刀冲进大厅,作为Natouch家唯一的少爷,Fluke成为众矢之的。他身上开始只中了一两刀,当他身边的人逐个倒下后,他几乎躺在地上任人宰割,甚至痛到失去知觉。


直到他发现一个黑影笼罩住自己,身上的疼痛逐渐平复,那个人就是Ohm。


Ohm不管不顾地冲进人群里,血液浸染了衣衫,但他好像不知道痛一样用身体挡住了挥向Fluke的每一样利器。Ohm就那样硬生生地抱着Fluke冲出了人群,Fluke睁眼看见Ohm的时候,恍惚间以为是个血人。


“即使身体被刺穿,也要把你救出来,这就是他的本能。”


Fluke陷入回忆,回忆两年来他和Ohm之间发生的点点滴滴。对于Fluke来讲,Ohm这个人就是坏,无可辩驳。所以当想起往事,他总觉得这些事情是发生在别人身上,而不是Ohm。


“我不想为他开脱,因为他做得确实很错。但我不希望看见你们这样互相折磨下去,对Ohm,对你,都不好。”Kao说完便站起身,整理一下衣服准备离开,“我就说这么多,希望对你有一些帮助。”


Fluke脑子很乱,他发现自己逃避两年的事情,终还是要面对。


“Fluke,你要明白。”Kao走到门口,又停下来,“Ohm是个偏激的人,他一旦认定了某件事,就会执着到死。”


后来过了很久,Fluke才明白这句话的真正含义,不知道那个时候,算不算晚。


Fluke的病基本上全好了,但他还总是打不起精神,整日靠坐在窗边,看上去像是在欣赏风景,眼神却无光。


Ohm照常给Fluke端来饭菜,“吃点东西吧。”Ohm说。


Fluke一动不动,仿佛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。


“身体要紧,吃饱了,才有力气继续生我的气。”


Fluke动了动,缓缓转头去看Ohm送来的饭菜,他端起碗,还是一句话都没说。


Ohm心里难过,但好在Fluke肯吃饭,他知道自己在这Fluke心情不好,于是转身想走,手却突然被拉住。


手心传来凉凉的触感,那是因为Fluke身体不好,手脚常年都不热。


Ohm诧异地回头去看,就发现Fluke整个人颓靡的样子。


Fluke眼睛泛起水光,语气里全是委屈,“我可以留下,我也会听话。”他缓缓开口,声音虚浮,显示出尚未完全恢复的体力,“我以后不跟你顶嘴了,我都听你的。”


Fluke拉住Ohm的手使劲握了握,原本就冰冷的手使触感更加强烈。


“我只求你,不要再那样对我了,那里真的很冷......是真的......很冷......”


Fluke怕了。


之前的他以为自己很坚强,无论夜有多黑,他都觉得自己能等到天亮的时候。而被关在冰库里瑟瑟发抖的那一天,Fluke的心理防线尽数崩塌。


午间的阳光很足,透过窗子照在Fluke的身上,Ohm在Fluke头顶看见一层金色的光晕,静谧而又温暖。


他第一次在Fluke面前流露出怜悯的神情,不自觉抬手去抚摸Fluke的发端,却在接近的那一刻,被Fluke侧身躲过了。


Ohm的心脏好像被人生生地挖出来,用手揉碎了一般疼。


他看见那一瞬间,Fluke眼睛里流露出的......


是恐惧。


“好。”


Ohm闭上眼睛以掩饰剧烈的心痛,只说了这一个字。


后来好多天,Fluke都将自己关在房间里,他知道,有些事情,他要做出决定。


日子一天一天过,很快,下一个军火交易日就要到了。


“已经都准备好了,这次的货量不大,但种类不少,我们也不是全部都清楚,是不是......需要Fluke一起去?”Kao把手里的东西递给Ohm,试探着问道。


Ohm想起那天Fluke的眼神,心揪了一下,“他的身体状况,应该去不了了,你多做一些准备吧。”


Kao刚点头应下,门突然被打开。


Fluke推门进来,屋内的两人都微微一惊。


Ohm用眼神询问着Fluke到这里来做什么,只听Fluke说。


“不,我能去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